【花方】疑心病

短篇,一发完

//点击收获一只缺乏安全感的方小狗

//私设小花小宝双向暗恋,有暧昧

//试图讲述一个方小宝由心存疑虑到终于明白李小花其实很爱他的故事,根据原剧剧情做点儿改动和扩写,ooc在我




正文:


方多病一直觉得,他和李莲花的关系很微妙,明明互相都能为了对方豁出性命,有些事却不能摆到明面上来说。



李莲花向来喜欢把事情憋在心里,有很多秘密,方多病也曾试图让他敞开心扉,但都以失败告终,久而久之他愈发觉得或许他还没有成长到可以让李莲花信赖的程度。



他在李莲花眼中始终是个小孩子。



之前他用李莲花的钱买了不少名贵药材,意在给他补补身子,谁料那些是他全部的家当,为了赚够今后的生活费,他跟着李莲花上街卖菜。



谁曾想,姑娘们见了他直接一拥而上,李莲花在一旁好整以暇地看着他,还不忘添把火,“这位小公子送货上门啊!”他听了满脸的不可置信,还有点儿委屈。



原来李莲花并不在意有姑娘缠着他,喜欢李莲花却爱而不得成了他在二十岁这一年最隐秘的心事。



他其实也曾萌生出放弃的念头,元宝山庄一案了结后,李莲花点燃信烟通知他小姨前来抓他,他真的很生气、很失落。李莲花说他是个不会独立行走的小少爷,缺乏江湖经验,他有心反驳却无话可说。



因为他看到李莲花流露出不耐的神情,眉头皱得死紧。



后来乔婉娩与肖紫衿大婚,李莲花穿上了他最贵的那身衣服,头上的木簪换成了玉簪,一改往日的朴素风格。只一眼,方多病就可以认定,李莲花是特意这么打扮的,他很看重这个日子,也很看重这场婚礼的主角。



可是,李莲花分明有在意过他的不是吗?一品坟外,采莲庄内,乃至后来他被笛飞声种下罡气,李莲花看似嫌他麻烦却次次出手相助,帮他寻找破案线索,将祖传的至上内功传授给他;四顾门重建时,他亲自下厨,李莲花拿出珍藏的酒与他共饮,并认他为至交……种种迹象表明,他并非是自作多情。



思及此处,他一时间没了把握,摸不透李莲花的想法。



然而,怀疑的种子一旦埋下,终有一日会生根发芽,造就无法愈合的裂缝。寻找罗摩天冰途中,方多病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同时也发现单孤刀的死另有端倪,绝大部分的线索都指向了他师傅李相夷。



最令他无法接受的是,他所崇敬的师傅跟他满心满眼恋慕的李莲花是同一个人,一路走来,相比起他的推心置腹、坦诚相待,李莲花一直半遮半掩,不知撒了多少次谎。



他忽然累了,想爱,又没有坚持下去的理由,想恨,也恨不起来,那便只能作罢,从此只当陌路。于是他当着李莲花的面折断了象征二人情谊的玉笛,决然离去。



再后来,有关黄泉府主的线索浮出水面,他来到小远城调查,再次遇见了李莲花。他逼着自己强硬起来,不去理会对方的花言巧语,但没两天就破了功。



面对李莲花,他永远都会心软,永远学不会吃一堑长一智。李莲花说自己没有杀他爹,他选择了相信;李莲花一句“手不能提,望盼关照”就使他乱了心神,匆匆忙忙赶到柴房去查看情况。



“方多病,你问的那三个问题,第一个很好回答,我先告诉你吧。”

“那日我之所以没有点燃信烟,是因为知道碧中计的厉害,你腿脚快,若先碰上了连泉肯定会吃亏的。”



李莲花的这番话让方多病产生了动摇,他几乎要以为李莲花和他一样早已经情根深种。爱终究是没有恨那么容易放下。



事实证明,他想对了。



牛头马面兄弟绑了他作为人质,前后不过半个时辰李莲花便赶到了矿洞。他试图说些难听话把李莲花激走,但李莲花并没有如他所愿。



“为了把我引过来,这么大费周章啊?”

“你应当听过李相夷的名头,我劝你尽早放人,否则的话,你会死的很惨。”

李莲花一面走近一面召出吻颈,脸上没什么表情,而方多病第一次从他眼中看到如此强烈的杀意。



几次三番动用内力导致李莲花伤重不起,脱险后方多病带他去找关河梦,在这里,他终于得知李莲花隐藏身份的真相。



“他是身体损耗过大,伤在本源,纵使修了又补,也只是勉强支撑,气血无法继续。”

“上次我给他诊脉时,他尚有四个月的性命,短短几日,他便折了一半的寿命来砸我招牌。”

“他不该一次次用自己的内力。”

“他越是动用内力,残毒越会侵入肺腑,危害他的性命。”



关河梦诊断结束后将所知的这一切告诉了他,不知不觉间,眼泪在他脸上肆虐,他心痛得几近窒息,“我原以为,他装作不会武功,只是为了隐藏自己的身份,却不知他一次次动用内力来救人竟是以耗费生命为代价。”



他实在是大错特错。



入夜,李莲花悠悠转醒,他揉了揉眼睛,想坐起来活动活动,却发现床沿坐着一个人,吓了他一跳,“方小宝,你想吓死我啊?大晚上的不睡觉。”



听到他的声音,方多病转过身来与他对视,借着烛光,他能看到方多病双眼充血且脸色苍白,像是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



随后两人陷入了沉默,还是方多病先开口打破了这个局面。



“李莲花,我什么都知道了,现下你只需安心养伤就好,其余的就别瞎操心了。”方多病声音很轻,透着疲惫,“也别想着逃跑。”他停顿了一下,又苦笑着补充:“不,我有什么立场对你说这样的话呢?你次次舍命相救,换来的却是被我关进柴房,还不听你解释。”



“等明日你身体好些,我就送你上云隐山,芩婆前辈会照顾你。留在我身边,于你而言没什么益处。”



“我走啦,你早点儿休息。”



李莲花莫名感到心慌,他条件反射般握住了方多病的手腕,不让他走,但又不知说些什么作为挽留的借口。



方多病浑身一怔,哽咽着说:“李莲花,我只问你一次,你将扬州慢传授给我,不惜暴露身份也要救我,究竟是因为你已经把我认作你的徒弟,还是因为……”



“还是因为你爱我。”



过了半晌,李莲花依旧没有说话,方多病的心彻底沉了下去,就在他试图挣开手逃出这间屋子时,李莲花使尽全身力气把他扯进怀里,吻上了他的唇。



这个吻来得热烈,带着掠夺和不舍,李莲花生生将他的嘴唇咬得渗血。他伸手撑在李莲花胸前,下意识地想要推开他,顾及他身上有伤不敢用力,反被扣紧了腰肢吻得更深。



待这绵长的一吻结束,李莲花用指腹轻碾方多病的眼角,脸上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温柔。他选择坦率一次,将自己的心剖开,毫无保留地展现给方多病看。



“方小宝,我也只回答你一次。”

“如你所料,我爱你,兴许比你想象中要早许多。”

“我很贪心,明知自己时日无多,却总是想着能再多陪陪你,再看看你。”

“之前上门投案自首的时候,我有设想过会被你严刑拷打,也知道你听不进我的话,但我顾不了这么多,我想见你。”

“我若不解释,只怕是会抱憾终身。”



“我很珍惜你,瞒了你这么久,实属身不由己。”



得到了想要的答案,方多病再也抑制不住,埋首在李莲花颈窝放声大哭。他一开始气的是李莲花对他隐瞒真相,后来,他气的是李莲花并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不肯依赖他。



他庆幸李莲花爱他,又希望他不爱他,这样他就不用受这么多苦。



他给了李莲花明目张胆的偏爱,而李莲花的爱隐忍克制,从不显山露水。他并不知道,当初他在街上卖菜时,李莲花的视线一直没从他身上移开,眼底蕴着浓浓的依恋和宠溺。



李莲花没有一天不爱他。



评论(30)

热度(1282)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